close

探險還沒結束~ 因為沙導還沒出現~

帶著探險密技、尋寶指南跟語言機從台灣到新加坡的優

又將再帶著這些展開旅館周圍的晚餐探險

ALIM3571.JPG

旅館服務人員很讚~

因為會說中文嗎? 不不!!那只是其中之ㄧ讚

熱心指路 + 看天色變了還主動借傘

讓我這異鄉客感動萬分

 

接下來該往哪探險?

唐人街吧!!服務大叔說直線前行約五分鐘就到了!!

 

此時,當然又要先使用道具 - 電話  報備一下~

免得導遊會去報失蹤人口

天大地大~ 不知道這小孩迷路到哪去了

找人。總要有個方向吧~

 

「喂喂喂!! 你地圖寫要去牛車水還要搭捷運過去,這樣好像很遠耶~ 大叔說唐人街距這不到十分鐘~ 我去唐人街好了!!」

小姐~ 牛車水 = 唐人街,兩個是同一個地方耶!!』

 

OH!! My!! Really~~

哇哈哈~ 那~還等啥?出發吧!!

這次一定不會迷路,大叔說直線就可以到~

 

 

可是...後來我才發現....

其實~ 有時候話不能說的太早.....

那也是後來的事了!!

咱們。先出發吧~

 

我發覺~SG的房屋都是高高的~一間間的好多間~

感覺有好多好多戶人家的FU

ALIM3572.JPG

 

拍什麼? 純粹只是因為它是粉紅色的小涼亭~

粉紅控優又出現了~

ALIM3573.JPG

 

這...這是哪?

走了都快十五分鐘了~唐人街在哪?

我是不是走過頭了ㄚ~ 一點都沒有唐人街的FU~

 

ALIM3575.JPG

 

Central Square ???? 市中廣場?!

天哪~我走到哪了

ALIM3576.JPG

 

依舊在迷路中~

還是先填飽我的肚肚再找路吧~

反正一路前行~也不怕回頭回不了飯店

 

 

東看看西看看!!就看到這一窗的肥美的鴨子~

看了就口水直流~

荷包裡的錢還夠付~ 就嚐嚐看嚕!!

ALIM3578.JPG

ALIM3581.JPG

 

今日晚餐:燒鴨麵

很奇特的麵~ 不是台灣的油麵唷~ 

有廣式的FU~

ALIM3577.JPG

 

從旅館出發的20分鐘裡~ 中間還經過了當時仍未辨識出的珍珠坊

吃過晚餐~兩分鐘後就走到了唐城坊還是芳鄰大廈~ 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棟

總之,人在牛車水~卻還在找牛車水在哪~

這還真是一絕

真是佩服我自己~~

 

 

 

  ALIM3583.JPG

 

 

好加在~ 起碼晃了一下~還是發現了自己身處何處

笑話沒鬧太大~

ALIM3589.JPG

 

 

馬里安曼廟是SG最古老的興都廟,也是牛車水地區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。

礙於語言不通與人生路不熟~ 小笨優只是從外面晃過一圈而已~找不到進去的門

ALIM3584.JPG

 

唐人街~ 顧名思義 就是有著中國人的玩意兒

優興致勃勃的要找唐人街

就是喜歡中國味的東西~

ALIM3590.JPG

 

建築、衣飾、小玩意兒 我都愛

(好像沒啥不愛的

 

可惜阿~ 可惜~

這回心裡老是有小天使出來說話....

 

ALIM3591.JPG

 

「這種東西要賣這個價錢? 搶錢阿」

「這台灣買就有了~ 幹嘛在這買」

「要買這個去上海買更便宜~」

「上海的款式比這邊多太多了~」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於是~ 就在小天使碎碎念的情況下~

優在牛車水全身而退 只花了飲料錢而已

ALIM3592.JPG

 

吃飽。喝足~ 就只剩睡到不醒人事這件事還沒做了~

飛機上的四小時睡睡醒醒 根本無法支撐

所以。回房間補眠去。

 

 

 

睡了不知道多久~

我的林志源肉乾出現了。。。。

ALIM3614.JPG

阿~ 不是~

是沙導先生終於出現了。。。。

沙導的出現。代表 英文自助探險算是告一段落

接下來~ 終於可以努力講中文了。。

 

 

 

 

我。再出發。夜晚牛車水

照片中終於有我了~

探險中的自拍~都拍不到背景~老實說有點怨恨

ALIM3630.JPG

 

有大排檔的FU~ 可惜我已經吃肉乾吃飽了

ALIM3618.JPG

 

牛車水~ 最有紀念價值的應該算這些歷史悠久的建築吧!!

ALIM3632.JPG

 

色彩很豐富~ 很美~

可惜我只有一隻小小白~ 也沒帶腳架

小數位~ 雖然會手震~ 也會有雜訊

但也只有加減用了~

ALIM3636.JPG

ALIM3637.JPG

 

沙導問我~ 

『唐人街就是中國城

但為什麼又叫做"牛車水"呢?』

 

這種問題問沒睡飽又把大腦放在台灣的我~ 真是問對了!!

我的回答只會讓你吐血而已

「因為~ 在這裡的人有牛有車又有水阿~」

(老實說~沙導會有這款表情我可以預期ㄟ

 

『因為~早年自來水系統並不發達,居民們依靠牛車運水啦!!』

「喔!!」

ALIM3639.JPG

 

沙導說~ 在SG 這樣的小店很常見

沒有冷氣~大家都坐在路邊

叫幾樣菜 幾罐啤酒 就不覺得熱了。。。

ALIM3640.JPG

 

努力自拍中的優。。。

ALIM3643.JPG

 

 

 沙導~ 這幾天就麻煩你多多照顧了!!

要扮演好人肉翻譯機 / 人肉GPS / 人肉追蹤機 / 保母 的功能唷!!

辛苦了咧!!

ALIM3647.JPG

 

夜了!!該回去再度補眠~

明天~ SG快速遊覽 將正式開始。。。。

(看我愛睏的臉~還真的該睡了!!)

ALIM3650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ing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